丁塔

📖

【83line】是最好的朋友吗?

朴正洙摸摸金希澈有些毛躁炸开的姜黄色头发,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扬。


洁白舒适的病房里,阳光透过玻璃撒到病床的床尾,房间内很安静,只有刚刚醒来的朴正洙很小声窸窸窣窣动作的声音。金希澈趴在床边,用胳膊垫着脑袋睡着大觉,脸颊上的肉被小臂压着鼓起来,谁人看来都会觉得他这样子有些傻。


除了朴正洙。


真的好可爱,朴正洙在心里放了个小烟花。


朴正洙把枕头立起来放到背后,轻轻靠上去,安静地待着。他悠闲地环顾着四周,享受着这种很安静很安静的感觉,最后把目光放在金希澈身上。他看到金希澈趴着的姿势,突然有点忧心起他的腰。


正犹豫要不要叫醒他的时候,金希澈的在胳膊上蹭了蹭,哼唧了两声,困倦迷茫地撑起脑袋,然后就看到穿着病号服的朴正洙正靠在床头,正戏谑地望着他瞧。朴正洙的脸色仍有点苍白,但看起来精神很好。


朴正洙觉得这相顾无言的场面颇有些诡异,于是他率先开口道:“你怎么来了?什么时候来的?”


金希澈这才突然清醒,意识到自己的在哪里。一想到这不是在梦里,他瞬间有些尴尬,回避了视线用力揉了揉头发。


“早晨来的,见你还没醒就想着坐着等等你,但太困了就睡着了...”


“你今天是不是没有行程?那你要不要在床上稍微眯一会儿?正好我一会儿就要去做评估了。”朴正洙看了眼墙上的钟表,微笑着说。


“噢对,你明天就出院了对吧。”金希澈突然支棱起来。


“嗯,明天姐姐会来接我。你们都不用来了,又不是什么大病。”


朴正洙今年体检的时候在肝脏上发现了一个小小的囊肿,刚动了手术,在医院恢复一周多,差不多就可以出院了。


“人年纪大了就是会生各种病,希澈你要好好注意身体,哪里不舒服一定要赶紧去医院,就跟我一样,要是我再晚来一段时间,它就可能会长得很大或者甚至变成的恶性肿瘤~...”一聊到这个话题,朴正洙就会开启唠叨模式,这两天来看望他的几个弟弟都已经被他唠叨烦了。昨天崔始源充满怨念地对他说:“哥,医生说你这个囊肿很少会变成恶性的,你别想多了。而且我已经听了五遍了,要不要我背给你听?”


朴正洙微笑:“好啊。让我看看你有没有记住。”


但此刻金希澈只是用一种看小动物的眼神看着他,搞得他有点不自在。


金希澈乖乖听完他的话,用两只手攥住朴正洙的一只手,说:“你什么时候去做检查?我陪你一起去。”


话音刚落,病房的门被轻轻敲了两下。朴正洙朝门口扬了扬下巴,意思是医生已经来了。




“你今天真的没事吗?这么多检查,要做一整天呢。”朴正洙刚抽完血,一边摁着止血棉一边对对金希澈说。


“没有哇,我现在可是无业游民,没有那么多事做的。“


朴正洙笑起来。


“什么啊,你明明还有很多节目正在做,你以为我不知道吗?”


抽完血可以吃点东西。此时已经过了中午的饭点,金希澈带着口罩去买饭,所幸人不多,一身小区大叔装扮的他并没有引起什么人的注意。


“买的都是口味比较淡的东西,你现在应该吃得清淡一些比较好。”金希澈稍微有一点忐忑,以前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除了特定的几样东西,其他的他都吃得比较清淡。但分开这么久,他也不知道朴正洙的口味有没有变化。不过,幸好他可以借着生病的由头,粉饰这几年他们在生活上的陌生。


其实两个人已经有很久都没有单独吃过饭了,但也没什么关系。这所谓的很久,相比他们认识的时间,是微不足道的。


尽管是和平分手,分手时两人也客气地表达了对于对方未来的美好祝愿,甚至也说着以后还是朋友。但分手之后,尴尬似乎是对一段感情的尊重。怎么能真的不在意呢,回忆那么多,爱在相处之间逐渐变得麻木,那些因为爱着而伤害彼此的桥段,逐渐取代了当初心动的欢欣雀跃。从出现问题到积极沟通解决问题,再到双方都因疲惫对问题视而不见置之不理,一段感情就是这样渐渐消磨的。


“诶对了,这件衣服是不是我送你的?”朴正洙咽下口中的食物,指了指金希澈身上的痛衫,上面是他当年沉迷的那部日番的主推,不知道现在他还喜不喜欢看。应该还是喜欢的吧,爱一件事总比爱一个人要长久,因为你有可能会逐渐对它丧失兴趣,但它起码不会来折磨你。


“噢?好像是的!”金希澈今早走得匆忙,并没有注意今天穿得是哪件T恤,这件衣服和他的很多件痛衫摆在一起,看谁顺眼就穿哪件。即使各自的兴趣几乎毫不相关,他跟朴正洙当年还是送了彼此很多礼物。那些努力靠近彼此的时光,很甜蜜也很辛苦。可能是因为太在意“爱情”这个形式了吧,做朋友时可以心安理得留给对方的空间,好像恋爱之后就要弥补起来。


真是幼稚啊。朴正洙后来也想明白了这一点。和金希澈的恋爱让他明白了一件很重要事情:两个自顾不暇的人是没有办法治愈彼此的。他们那时候都心理状态很不好,也知道彼此很不好。好像在努力地照顾彼此,但其实也都想要依靠对方。以渴求为目的的给予,其实是一种负担。


他们逐渐地不堪重负。


“阿西!”金希澈崩溃地看着溅到衣服上的汤汁,快速抽了一张纸擦擦擦,然后起身飞奔去了卫生间。

  

不过所幸现在两个人都很好。看着金希澈崩溃的样子,朴正洙笑出了声。


  

  

所有检查做完之后已是傍晚,金希澈和朴正洙慢悠悠地溜达,橘黄色的阳光透过病房外长廊的玻璃映到地上,这场景突然令金希澈想到以前上学的时候,有次他周末傍晚潜进学校拿东西,教室外的长廊不似平日的喧嚣,正是这样温暖而空旷。

  

太早了,那甚至是在认识朴正洙之前。是他懵懂又朴实的少年时光。而他跟朴正洙识于微时,陪伴彼此从男孩成长为男人,从青涩到成熟,从后辈变成前辈。他们被很多人爱着,也爱过很多人,各自尝试过很多段的感情,也曾义无反顾地将彼此定义为爱情,但他们此刻肩并肩站在窗台前,似乎回到了二十岁,正要再做一场同学。

  

其实分手之后并没有尴尬很久,两个人在几个月之后就又相继投入到了另一段感情,在那之后他们相处好像逐渐变得轻松的了,有时甚至可以聊聊女朋友的事,就像二十多岁的时候那样。

  

朴正洙和一个女孩相处了一年多,其实和跟金希澈在一起的时间差不多。虽然最后女孩为了事业决定出国,两个人商议了很久打算还是就此分开,但朴正洙还是很感谢这段感情。朴正洙认为女孩教会了他很多,并不是说教性质的“教”,只是看着她的样子,朴正洙好像知道了怎样去快乐。

  

“正洙欧巴,这一年真的很感谢你,你以后也要好好去爱别人噢~”告别时,女孩给了他一个拥抱,笑得灿烂。

  

金希澈恋爱分手都要比朴正洙更早一些,女孩是圈内的后辈,很可爱的,是他喜欢的类型。好吧,其实金希澈真的很博爱,他总是善于发现别人身上的可爱之处。陷入恋情的时候他绝对是很专一的人,但他并不能保证这份热情会持续多久。开心就在一起,不喜欢了就分开,一向是金希澈的恋爱准则。当然,有时女孩先提出分手,即使还喜欢他也不会纠缠,他金希澈就是一个这么恪守自己的原则的人。

  

他不认为和朴正洙的那一段是例外。但是朴正洙当时却莫名其妙地质问他:“希澈你早已经不喜欢我了吧,为什么不说分手呢。因为是你告的白,所以一定要我来说分手是吗?”那时候他哑口无言,不想承认但好像也没法否认,脑子乱哄哄的,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直到很久很久之后的后来他才意识到那种复杂的情感,那时他确实不喜欢朴正洙了,自己明明也被很多事情困扰焦虑着,却还要顾及朴正洙的情绪,这份感情压得他感觉自己都不像自己了。

  

但…他还爱着朴正洙。


  

  

“成为自由人的感觉如何?”朴正洙突然问道。

  

“说实话,虽然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寂寞,但现在真的一身轻松。”

  

“现在开心就好了,以后的事以后再说。”

  

“是啊,垃圾在哪里都会生活得很好。”金希澈开玩笑道。

  

但他又瞬间噤了声,他知道朴正洙最讨厌他说这样的话。这只不过是他总是开玩笑的一个形容,但朴正洙总是很认真。以前在一起的时候朴正洙拉着他严肃地讨论了一番这个问题,两个人还因为这个冷战了一段时间。

  

“不是啊”,意外的,这次朴正洙并没有突然正色起来,而是身子向后倾了倾,上下打量了金希澈一番,“垃圾可没这么好看。你不许质疑我以前的眼光。”

  

真的救命,这小子怎么变成这样了。金希澈失败地把脸埋进手里,笑得颤抖。

  

片刻之后,金希澈用手撑在窗台上,侧身问朴正洙:“你现在的眼光呢?”

  

“哇,是宇宙大帅哥。”朴正洙正饶有兴趣地盯着楼下一只奔跑的萨摩耶,故意敷衍地瞥了一眼金希澈,夸张地说。

  

金希澈又笑起来。他实在是不明白,他的队长怎么会变得这么好笑。啊,真的好喜欢。

  

“宇宙大帅哥最近怎么单身这么久不恋爱?不像你的风格。”

  

“呀你这家伙,说得你以前恋爱不频繁一样。只是你不在节目上说罢了,搞得大家都以为我是恋爱大王。”

  

“我频率可没您高。”朴正洙恭顺地用敬语说。

  

“你这崽子,你现在不也没恋爱?”

  

“我现在觉得恋爱好像不是必需的了。”

  

“那什么是必需的?”

  

“嗯...”朴正洙思考了一下,转头看向金希澈,笑意盈盈地说:“爱。”

  

金希澈的心脏好像漏跳了一拍。


   

太阳快下山了,金希澈看着朴正洙站在余晖中,傍晚微凉的春风轻轻吹起他的衣角。他突然想到分手时朴正洙对他讲的那句话:

  

“希澈,如果我们不能一起走到春天,那就分开走吧。只要能在春天见面就好了。”

  

如今在他们终于相见在春天里,金希澈才突然意识到,他们好像并没有因此就缺席彼此的冬日,因为他们是为了同一个春天才坚持到这里。

  

“希澈,我觉得我们都很勇敢。不管是以前...还是现在。”朴正洙温柔地说。

  

金希澈看着朴正洙,伶牙俐齿的综艺star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只是上前慢慢地抱住了朴正洙,把下巴垫在他的肩膀上,蹭了蹭脑袋。

  

他真是像猫一样。朴正洙笑眯眯地想,轻轻拍了拍他的背。

  

金希澈眼眶有点红,脸也有点红,有些无措地开口:“那我先走了,车在下面等了好久了。”

  

“内,请您走好~”朴正洙故意收敛了笑容,装佯板着脸用敬语说到。

  

“阿西,你真是,不管了我走了啊,拜拜~”金希澈无奈地笑了,一边后退一边摆摆手,转身抱着衣服朝电梯口跑去。


怎么办,我还是好喜欢他,他笑起来真是好可爱,朴正洙看着金希澈的背影长叹一声。

  

这样在我身边就好了,我爱着你就好了。


金希澈进入电梯,见电梯里还有别的乘客匆忙地带上帽子口罩,朴正洙正在电梯门仍未关闭的夹缝中向他拜拜,但他没来得及回过去门就关上了。


金希澈懊恼地缩回了手,随之一个确凿的事实突然冒了出来。


“我好像一直都过于爱他了。”


于是片刻后他在电梯里仰着头,想着泪水是不是能在眼眶里就蒸发掉。


身边的人看看他又抬头看看电梯顶,心中怜悯:这个人大概是来精神科看病的。



  

后来两人在节目里第N次说起那个开始亲近的瞬间,在网吧打游戏的那个开始说平语的瞬间,被主持人打趣:“二位看起来关系很好呢,现在是best friends是吗?”


“啊,这个...倒是没有到这个程度。”两人对视一眼,异口同声地说到。


然后所有人一起笑起来。



  

我们是虽然没有相爱,但爱着彼此的关系。


噢,前提是在冬天里。


如果是春天的话...好像相爱也可以。

  

可以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The end.

评论(7)

热度(32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