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塔

📖

和宵宫的故事

在每一个与宵宫有关的幻想中,我们都是在夏天的夜晚相见的。有时是在稻妻的丛林里躺着看月亮,萤火虫星星点点,还有小动物窸窸窣窣的声音。两个人从魔神战争聊到木南料亭哪道菜好吃,最后她困得不行睡过去。

  

有时是在沙滩上一起放烟花,在月色下两个人光着脚踩在海水里,她会一边讲着童话故事一边点燃引信。我只楞楞地看着她,看着烟花倒映在她眼中的样子,听到火星噼里啪啦的声音。

  

而我也想过和她一起去旅行。想和她一起忘记时间、忘记目的。和她去龙脊雪山探险,看她把神之眼当打火石,我们会在山洞里点燃木柴,两个人挨着靠着岩壁睡过去。

  

或者和她去璃月找香菱,安静地听她们两个聊灶神的故事,一顿饭吃三个小时。也许会在山间遇到办事的胡桃,两个人脑回路都不太正常,但不知道为什么却能你一句我一句地聊下去。

  

但我还没想过一起在须弥的故事。原来会是这样的吗,原来我们会要一起去寻找流星。我不为世界大义,不为拯救苍生,不为寻找那沉重的过去。我只是喜欢她,所以想陪她一起去旅行,去寻找传说中如雨的流星。

  

她就是这样的人啊,会在买兰纳罗周边的时候说要给孩子们带回去,会记住我给她讲的故事,模仿兰纳罗的声音。会以寻求帮助的名义关心坐在轮椅上消沉的女孩,即使她才刚刚来到这个陌生的国度。收不到回应也没关系,因为“就算表达会产生误会,那用更多的沟通来化解就好了。要是什么都不说的话,就没办法了解你的心意,也就没有和你拉近关系的契机了。”

  

她不会质疑铁匠口中古老的传说,可以立马斗志昂扬地去找那块传说中的石头。她也不会苛责孩子的任性,“没有受伤就好了,我相信你”。纳西妲说我们可以只可以拥有一场梦境,而幸好她是宵宫,她不在乎梦境与现实,只在乎经历。

  

所以无法行走孩子站了起来,而我看着她们在巨大蘑菇上奔跑的背影。所以女孩可以把光变成苍松石,她因此知道了去哪里找流星。所以我们看到了从地上升起的流星雨,我们和兰纳罗一起坐星星。所以我可以接住空中的她,让她降落在我怀里。

  

所以我们不再沉溺于过去,我们见到了丢掉的朋友,拾起了回忆。我们有了新梦想,那就是靠自己去稻妻。

  

长野原烟花店有一个红色的那菈,我们曾在须弥共享过一场梦境。

  

再见到她的时候,我会告诉她,我爱你。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