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塔

📖

【哥唐】间隙


通宵拍戏令他有些恍惚,消减和自毁的欲望被迫克制住,因为明天才能拍最后一场戏。他知道自己不能出戏,他也无法出戏。即使精神和身体都被拉扯到一个极限,可他还是希望接着这个状态拍完结局,这时候中断令他更为痛苦。


“哈——好累,终于收工了。”阿丽搬着道具从他身后走过,抬眼看到了他的背影,顿时噤了声。刚拍完的那段崩溃与拉扯的戏,她甚至还记得他刚刚那个眼神,这时谁都不敢打扰这位大明星。


但是大家通了一个宵都很累了,他想。努力收拾了一下心情,他按了下有些干涩的下眼眶,站起身来。


“Leslie,明日8点钟到就得。”导演捏了捏他的肩膀,“好好休息调整一下,你太辛苦了。”


他点点头,一言未发转身走了。


导演看着他的离去的身影,没有在意他有些失礼的行为。转过头,摄影机里正回放的刚拍的片段。那好似出血般的眼眶,细微抽动的脸部肌肉,体态舒展但给人僵硬感觉的身形。他知道,这位演员身上有比角色还要伟大的东西。


“喂我收工了,醒下返家了。”他推推趴在桌子上睡得正熟的小助理。那人有些迷茫地抬起头,看到一双阴翳的眼盯着他,打了个战栗,瞬间清醒了。“哥哥啊~下了戏就别这么压抑了。”小助手捂着心口哀嚎,心想演变态杀手真是可怕。


他终于有些出戏,笑着踢了下这小孩的椅子。“快走啦。”


“哥哥啊,昨夜陈太有问起你,我话你在拍戏可能要通宵。”

“嗯。”


“徐克先生早晨有call你,我也说你在拍戏。”

“我知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即使已经很累了,但为了保持状态,他不能睡觉。他蜷缩在沙发上,有些烦躁地不断咬着下唇。他扭过头,看着Daffy正在餐厅煮茶,他坐在茶具前,拿着一本书默默地读。不同于客厅暖黄色的基调,餐厅是很亮的白色灯。光打下来,落在餐桌上有一道黑色的阴影,是他线条漂亮的小臂和骨节分明的手指。目光又在他的侧脸上集中了一瞬,便松弛下来,虚着焦落在他的轮廓上。他深呼吸,轻轻的靠在沙发上,坦然地望着爱人的身影。


“他是天使吗?”他闪过一个念头。


“反正,我一定会保护他。”他安静地想。


Daffy不时会向客厅望去,确认下他的状态。但这次望过去的时候与一双疲惫又温柔的眼对视住了,这让他不禁勾起一个笑,心里却泛起淡淡的心疼。他指指煮好的茶,意思是问他要不要饮杯。对面的人摇了摇头,于是他倒了杯温水,向客厅走去。


他把水递给疲惫的爱人,也在沙发上坐下,与他依偎在一起。Daffy伸出手摸摸他为了演戏剃掉的眉毛,轻笑着问:“会不会长不出来了?”正在喝水的人瞬间有点呛到,“点会长不出来呢?人家都话会长得更多的...”抬眼却看到唐先生正戏谑地微微笑着,于是他翻了个白眼。


“拍戏好累,拍完这部我要好好休息一个月。”

“嗯...今天拍得开心吗?”

“够过瘾,不过罗志良真系好闷,我不中意这种导演方式。同埋方sir也总看起来心事重重,我真不知点解。”

“哈哈,方sir不是话他同你对戏压力大吗?”

“啊?咩时候?”

“上周嘅采访啊~你话他外—貌—出—众的那一次,同一场。已经播出来了。”

“怪不得我总觉得他有些惊,还常常叹气,其实我都觉得他演戏蛮好嘅。


“你不要总阴沉地盯着人家看…”


“我哪有!喂大佬我没故意这样…”

......


end


附一张Rick 他真是好看得令人心颤


评论(1)

热度(1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