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塔

📖

【阿加晰】A Time to Remember

*流水账


他后来才知道,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怜惜的感情,有的时候并不需要什么结果。


人都要向前走,即使他心底有一个看起来与他没那么多联系的人。说实话,其实他从未要求过有什么结果,他们原本就是两条相交线,相交过后,就是越来越远的距离,可他会始终记得那熠熠生光的交点,在那个冬日清冷如他的天空下,闪着如他般热烈的光。


王晰就像冬日刚刚铺好的雪地。


那是他的晰哥,那个会怼他也会疼他的哥哥,是一个会笑着嫌弃他却会保护他的人。可那个男人,也像一块易折的脆骨,半透明着,淡淡的,挺在那里。


人们总是不愿意谈起他们认为重要的人。有些感情,也许自己都没有发觉,就藏在了他迂回婉转的心里。他不明白那些偶然记起、偶尔想念意味着什么,只是每当想起,心中的那点酸涩和温暖会叫他想要泡一壶乌龙茶,有点苦却一定会慢慢回甘,像他思念他的味道。


王晰一直懂得一个道理,人永远是孤独的,这是实践得来的真理。不论人有多少家人,多少朋友。他爱着,也被爱着,但处于喧嚣中的时候,那种无解的孤独叫他迷茫和自我怀疑,但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,他逐渐学会了自洽。他遇到阿云嘎之后,很奇怪他身上那种热烈与冷漠的交替。他既觉得那是个异族,又觉得找到了伙伴。阿云嘎似乎没有去刻意平衡身上的冷和热,他炽热的同时又冰冷,肆意地,张扬着。


也许人就是在孤独中行走,沿着生死线。可有的时候会偶遇一些人和事,温暖了记忆。每当他处在被束缚般的焦虑和茫然时,他会想到那个温柔的冬天。


幸运的是,他知道这不是只有阿云嘎是他心底的热烈。


他们都不清楚这是什么感情,但都没有关系,因为他们本来就从未刻意追求什么。相遇是福气,他们仍然固执地,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中,给予对方温柔的回应。


“咱俩般配吗?”

“不太般配。”

终于是阿云嘎应和了王晰的方式。


“让他给我唱个high C,别整天在那low C low C的。”

“他嗓子怎么了?”

终于是王晰应和了阿云嘎的方式。


此道孤。

此道不孤。


这是两个拼命想要对世界好一点的脆弱又坚韧的人。


听说是这样的:今生卖花,来世漂亮呀。

“你相信有来世?”

“我相信啊。”

“来世想做什么?”

“我啊,就还是做个平凡人。你呢?”

“我不相信,但是如果...我想成为一棵树,在哪儿都无所谓。”


————

逝水如斯,所幸拥有一段共同渡过的往日时光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